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劳动竞赛展风采,助推培训新融合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陈兆宾  字号:[ ]

为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培训中心复工复课后的培训教学工作,提升培训教学质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课堂实效作为切入点,立足培训管理,增强岗位技能、促进管理发展,培训中心近期开展了“提升培训质量,增强实践能力”年度培训教研暨新冠疫情复工复课劳动竞赛活动。

一、    劳模示范精讲+青年教师试讲

培训中心以“提升培训质量,增强实践能力”为宗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由上海电建劳模胡金月老师进行了劳模示范精讲,他围绕焊接技术知识特点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知识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自身深耕焊接领域数十载的深厚积累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启发。


随后,各位青年教师依次走上讲台一展风采,在试讲过程中,每位教师都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特色,体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与教师素养。每位参赛教师都以自己精心的教学准备,独特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设计,大胆的教学尝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局面。


二、展示教学新风采,探索培训授课新模式

这次复工复课劳动竞赛不仅仅是复工复课的预演,更是让各位教职工去思考如何把一堂课在讲清讲透的基础上、在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上有所突破。通过竞赛的形式分享交流各自教学风格和方式,以新老教师之间的思维碰撞和不同理解,提升对重点的把握和知识点的理解。许多参赛的青年教师在活动结束后的交流中,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活动认识到课程教学不仅仅局限于照本宣读和课程编排,而应是要将课程本身所蕴含的科学精神、思维方法、知识要点进行充分挖掘提炼以生动风趣的方式展现出来,从而形成协同共振的效应,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提升教育培训质量。

三、    树立责任意识,激发干事热情

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与责任意识。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在疫情影响下积累已久的培训需求将于近期得到集中释放。这是培训中心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是对培训教学能力的重大挑战。在下半年这拼搏攻坚的关键时期,应团结一心,发挥敢于拼搏的精神力量和行动担当。进一步磨练好自身专业技术素养,打好复工复产、转型发展的攻坚战,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共同为培训中心、为上海电建的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